小宋不源

只磕源轩,不定点更新

你我【源轩】


校园Ⅱ高中


勿上升



“同学们,今天是高考的百日誓师,也是你们的成人礼,想必你们都一直害怕却又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可能很多同学都对学校有些怨言....”



台下的学生听到这都不经意都笑了起来,校长抬手示意安静。”



“埋怨为什么仅有的一次成年礼还要穿着宽大的校服,为什么没有让你们邀请朋友家长来一起度过这么平凡却又不那么平凡的一天等等,在这我也不过多的解释,我想有一天,你们都会明白,也会永远记住这一天,我也不多说了,接下来有请文科学生代表高三(3)班的宋亚轩同学上台发言”



在旁穿着蓝白相间校服的男生,皱了皱眉头,虽然他已经演讲过很多次了,但每次上台都很紧张,听到校长在喊他的名字,他深深的呼了一口气,默默给自己加油:宋亚轩别紧张,你一定可以的。旁边的人看着他在碎碎念什么,又来来回回的走着,便拍了拍他的肩膀。



“同学别紧张,你可以的,你都演讲过那么多次了”说完对着他笑了笑,以示鼓励。



“嗯!”听到一声鼓励后,便更有信心了,随后大跨步的走上台,向校长和老师们鞠了一躬,又面向全体学生鞠了一躬,便开始了演讲,台上的他充满自信,跟在台下紧张踱步走来走去的简直是两个人,台下的人看着笑了笑:挺有趣的。



“张哥?快到你了,你在想啥呢?”严浩翔看着站着一动不动的人,就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被拍的人才反应过来,自己看宋亚轩有点入神,真的是入了魔了。



“没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老师还有各位同学”说完又鞠了一躬小跑着下了台。



宋亚轩下台后看到严浩翔,便过去和他打了招呼“翔哥?你怎么在这?”



“噢,我是来找张哥的”



“张哥?”



“噢,就是他,给你介绍一下,他叫....”



“张真源嘛,我知道,理科第一”



张真源有点惊讶,似乎对宋亚轩知道他有点震惊。



“拜托,你不要这样的表情好吧,你常年在排名榜第一位,还有我们班那些女同学经常讨论的对象,想不知道都难,刚刚谢谢你,对了我是高三(3)的宋亚轩,很高兴认识你”



张真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随后也伸出手“我也知道你,和你的理由?一样”



两个人相视一笑,严浩翔看着他俩总觉得怪怪的,可能是两个学霸站一起,而且都还是他朋友,气场太大了,文科第一和理科第一诶!



正当还想说些什么,校长又报幕“接下来有请来自理科班高三(5)班的张真源同学上台发言”



“你先去吧,有空再说”



“行”



原以为这次插曲后,他俩便不会有什么交集,毕竟一个文科班,一个理科班的。



自誓师大会结束后,各班主任回班便宣布要上晚自习,以前是外宿的学生不强制上晚自习,但高考逼近,在这么紧张的时刻自然是不能放松的,对于宋亚轩来说,真的无语了,好不容易上了一天的课,晚上可以回去好好洗个澡吃个饭睡觉。



“啊,天啊~还让不让人活了,每天一沓一沓试卷的发就算了,还要上晚自习”宋亚轩抱着眼前的试卷真的是欲哭无泪,他的同桌徐岩表示见怪不怪了,这小祖宗还是他们文科第一你敢信?与此相比在他们班的文科第二何媛,毫无怨言,还在兴致勃勃找老师问问题。



“行了行了,大家都上晚自习又不是只有你”徐岩看着他那样子摇了摇头。



“你不懂,啊啊啊啊啊”



“好好好,我不懂,快放学了,回家吃饭?还是跟我去食堂吃?”



宋亚轩默不作声,徐岩装作漫不经心说了一句“噢!对!今天食堂好像有糖醋小排和蒜薹炒肉...”



宋亚轩听到有糖醋小排和蒜薹炒肉,两眼放光看着徐岩。



“走,快!不然没了”说着就拉着徐岩要站起来。



“停停停,大哥,还没下课,现在是自习啊”又指了指在台上坐着的班主任老孙,他在和何媛讲题,没有注意他们这边的动作,徐岩连忙把他拉下坐回位置。



终于挨到了下课,宋亚轩拉着徐岩飞奔食堂,却不曾刚出门就撞上了人,哐当!摔倒在地,来人也差点撞到在地上。



“啊,我的头,还有我滴屁股~”



对方楞了一下,看清来人,便伸手要拉他。



“起来吧”



宋亚轩捂着头,伸出手“谢谢啊”,抬起头才发现是张真源。



“啊咧?张真源?还有翔哥?”



严浩翔也和他打了一下招呼“亚轩,你怎么老冒冒失失的,要不是张哥本能反应拉了我一下,你俩都得摔”



“对,是我”张真源笑了笑,心想,怎么感觉和自己在江湖传说了解的不一样,都说高三(3)班的宋亚轩,虽然长的好看,但心高气傲,很冷清的一个人,张真源想到这摇了摇头,眼前的人冒冒失失的,看来有必要把这“江湖传说”归结为“谣言”。



徐岩站在一旁出了神,谁能告诉他,宋亚轩怎么勾搭上张真源的,哦不,怎么认识张真源的。



他和张真源严浩翔不认识,和他们点了点头以示礼貌,便拉着宋亚轩走去食堂。



“那我们先去吃饭了,不好意思哈”说完和张真源严浩翔两个人挥了挥手,边走还边拍了拍屁股的尘。



严浩翔看着他那样子笑出了声,不曾想过,张真源也笑了。



“张哥?你笑了?”严浩翔跟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好家伙,他张哥平时不苟言笑的,现在居然笑了。



张真源收回了笑,往前走“咳咳,还吃不吃饭了,赶紧走”严浩翔也不恼,笑着追赶上去。



“你怎么不拉住我,都撞到人家了”宋亚轩给了徐岩一个眼神。



“拜托!大哥,你每次听到食堂的糖醋小排和蒜薹炒肉,跟失了魂一样,怎么都拉不回来...”



“话说,你怎么认识张真源!”



宋亚轩疑惑“我认识张真源很奇怪吗?”



“不奇怪吗?三年了!你两耳不闻窗外事,其他班都不认识几个人,除了他旁边那个严浩翔偶尔找你一起打球”



“就百日誓师那天认识的,这不,紧张了,人家鼓励了我一下”



“好家伙,你这三年,大大小小的会都发言了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了吧,还紧张,考试不见你紧张,次次考第一”



“那怎么一样,而且我感觉张真源挺好的,多个朋友也不错”



再次见面是在市中心图书馆,在这里见到,张真源和宋亚轩都挺惊讶的。



“诶?宋亚轩?你也来这学习?”



“当然,来图书馆不学习,来逛街啊”



“emmm.....”张真源一时无语,但也不恼,好吧,又对宋亚轩多了一层认识,一张单纯无害的脸,是怎么说出那么冰冷的话的。



宋亚轩也意识到自己可能脱口而出的话让对方不舒服,便轻声和他道歉。



“不好意思啊,对熟的人脱口而出说出这样的话”



张真源摇了摇头,一下抓住字眼,笑着说“没关系,你说我们熟?”



“当然啊,我们是朋友啊”



“但这是我们第三次正式见面...”是的,虽然两个班不远,但两人打照面的也不多,每次互相路过对方课室,但对方不是趴桌子休憩就是在给同学讲题又或者在忙自己的事,而且两人跟躲着对方一样,出奇的叉开了时间。



宋亚轩听了张真源的话,毫不在意“这有什么关系,我朋友不多,我觉得你不错”宋亚轩一直觉得,朋友在精不在多,所以高中这三年玩的好的也就徐岩和严浩翔,现在张真源目前也勉强算一个吧,边说着边找到自己想要的书略过张真源坐在空位上。



张真源有些纳闷,宋亚轩看着不像不多朋友的人,这不由的让他想多了解宋亚轩多一点,随后也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拿着书坐在了宋亚轩对面的位置,他看着认真看书的宋亚轩,又低下头,两个人都没说话。



张真源看着天快暗了,对面的人却没有想要走的样子,小嘴嘟着撑着脑袋,眉头紧蹙,还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张真源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连忙收回眼神,随后又听到了一声叹气“害~怎么求证不出来呢”



张真源看着他写的一套数学模拟题,刚好是自己做过的,便问了一句“是遇到了不会的题?”




“嗯~”宋亚轩没有抬头,还在跟题作斗争。



“那我看看吧”说着就起身到宋亚轩旁边,半怀抱着接过他手中的笔。



宋亚轩被他这一动作惊的紧了紧身子,而在给他讲解题的人似乎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



张真源意识到对方走神了,便用笔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头,笑着轻声说到“别走神,认真听,你辅助线画错了,应该这画个辅助线,重新求证这个,就出来了,懂了吗?”



宋亚轩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还没从回神好好感受这个怀抱,那人就退了出去。



宋亚轩呼了一口气,摸着胸口,好家伙怎么跳的那么快。



当他刚好写完那道题,收好笔盖,张真源就站了起来“回家吗?天要暗了”张真源指了指窗外。



宋亚轩点了点头,两人便收拾好书包往外走,两人走着走着才发现,两个人回家的方向是一样的。



“你也是这条路?”



“对啊”



“可是这里只有两个小区,但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啊”宋亚轩疑惑的看着张真源。



张真源也有点奇怪,但他了解到宋亚轩每次一下课就飞奔回家,和他自己会留晚学习形成对比就不奇怪了。



两个人都相视一笑“那以后我们一起回家吧”宋亚轩提议到。



“好啊”



“张真源,我们是朋友了吗”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你在图书馆说我们只正式见过三次啊”说着还竖起三根手指。



张真源笑着用手指点了点头宋亚轩的额头,“行了,回家吧”



“我到了,明天见”



“明天见”




张真源的小区还在里面一点,他看着宋亚轩进单元楼也往前走了,回想在图书馆的一幕,自嘲的笑了笑“张真源你真没出息,刚刚心都要跳出来了”他不敢想,再继续环抱下去,自己那快要跳出来的心,会不会被发现,但感觉心里甜丝丝的。




而宋亚轩回到家收拾好躺床上,心情是和张真源是一样的。




但都没深入想,毕竟高考是目前最重要的事,只知道往后的一段时间,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连带着徐岩跟着三个人也打成了一片,一度成为一中的F4,由于都上晚自习了,几个人除了上课也经常在一起,一起在食堂吃饭,一起讨论题目,两个人好像潜移默化的也没有去纠结这段随时间越长就越浓厚的变质的感情。




经历好几场大大小小的模拟考后,高考也剩下不到几天,学校怕学生紧张,就给学生放了半天假,让大家回家调整心态。



严浩翔提议去一中不远的海边,听说晚上有烟花大会,其他三人也默认了,到了约定时间,张真源和宋亚轩从小区一起出发,他们俩的小区离一中不远,不一会儿四个人都聚齐在海边,天也暗了。



还有半个小时烟花大会才开始,也越来越多人往海边这边走,四个人你追我赶的,玩累了就坐在沙滩上。



“啊~终于要结束这段难熬的日子了”徐岩突然站起来跑到海边对大海大喊。



严浩翔也起身跑过去“Z大生物系等我!”



宋亚轩看着前面的两人,歪头看向张真源“张真源,你想去哪?”



张真源怕他把头给扭了,连忙托正。



“去Z大的法学系,你呢?”



宋亚轩想了一会儿,笑着对张真源说“那我也去Z大!”



张真源有点惊讶,但随即想了想,好像也是意料之中吧,Z大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校。



“法学系!”



张真源这下是真的愣住了,呆呆的看着宋亚轩。




宋亚轩看着张真源的样子,凑过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因为我想和你一起”这一句话正好淹没在烟花的响声里。



“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宋亚轩也不恼,伴随着烟花绽放在天空的响声又对着他说“张真源!我喜欢你,高考后我们在一起吧!”



“好”张真源笑了,随后拉着他的手跑到没有人的小林子。停下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的。




张真源走过去给宋亚轩擦了擦额头的汗,亲了一下宋亚轩的额头,宋亚轩后知后觉有个软软的触觉贴在他的额头,是张真源在亲他,随后被张真源拦在怀里。



“亚轩!我也好喜欢你,我没有想到你也和我同样的情感,我们一起去Z大,未来也要一起去更远的地方,我想说,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要一直在一起,好吗?”



宋亚轩双手抱紧着他的腰“好”。




到了高考的时候,两个人互相给对方打气,从高考进考场到高考出考场,也就短短两天,一切都那么不真实。考完最后一科英语,两个人望着一中的校门,又看了看一直往校门走去的同学,大家有说有笑的,门口还有家长或者是学生的朋友。



“真源,都结束了,感觉很不真实”



张真源拉了拉宋亚轩的手,他知道小朋友又伤感了,虽然平时总和他们嘻嘻哈哈,但要离别也会很不舍。




“亚轩,以后我们可以随时回来啊”



“嗯,真源我们穿着校服再走一走校园吧,我好像突然明白校长说为什么成人礼那天穿校服了,也知道为什么成人礼没有让家长来了”



张真源摸了摸宋亚轩的头,小朋友长大了,突然多愁善感了。



“走吧~”两个人肩并肩的走过他们曾经一起并肩作战三年的地方。



不久后成绩出来了,两人正常发挥,都能顺利的考上Z大。



从此以后Z大多了两人的身影,而严浩翔徐岩虽然没有张真源宋亚轩高分,但也顺利考上Z大,一中F4在Z大再续前缘,两人在一起的事,严浩翔和徐岩表示毫不意外,说了许多祝福的话。



当他们再回首这段往事时,可能会调侃“张真源,你是不是当时对我见色起意”“对啊,你这么可爱,怎么会没有人喜欢呢”“但是我那时候没什么朋友”“没关系,有我就好了”



“感谢相遇”




祝我们小宋十九岁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