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宋不源

只磕源轩,不定点更新

我懂你懂我【源轩】

(一个不愿回忆和不想再考古的物料)

(我总觉得镜头的背后有我们不为人知的事,曾经我有因为这个事动摇过,质疑过,再后来想明白之后,我还是义无反顾相信他们,因为我一直最喜欢的不是只有在舞台闪闪发光的他们,还有他们的一举一动所体现的人品,这些骗不了人)


伪现实


勿上升









“我选刘耀文,对不起张哥,下次我一定pick你”



“没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嘛”



......


“咔!好了各位老师收工可以回去休息了”



“啊~终于收工了,张哥你没事吧”严浩翔凑过去一只手搭在张真源肩膀上,张真源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笑着说没事,眼神不自觉的瞥向面无表情呆呆坐在椅子上手揉捏着衣角的宋亚轩。



“其实,你应该知道的.....”严浩翔欲言又止,看了一眼宋亚轩又看看张真源叹了一口气,你们俩真不会装,什么都在脸上表现出来了。



“我应该知道什么?晚了,明天还有工作,回去吧”说完自顾自的往门外走去。



而宋亚轩看着张真源离开,也起身整理一下刚刚被自己揉皱的衣角,刚迈开腿想去追张真源,却被严浩翔拦了下来。



“亚轩,让他静静吧”



“翔哥....”



“我们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对啊,我们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可能是成名的代价吧!



回到寝室大通铺上,几个人洗完澡就各自收拾准备睡觉,张真源和宋亚轩一如既往在床上玩闹。



“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分组了”



“是”



听到宋亚轩的回答,碍于镜头拍着,两人只能对着苦笑,随后张真源起身,宋亚轩也跟着,两个人一起去了隔壁房间。



当士大夫扛着摄影设备离开,几个人心照不宣去找自己的睡觉搭子,大哥二哥喜欢独床,因此两人一人一间,剩下的就一起睡大通铺了,张真源睡在最里边靠墙,他右边依次是严浩翔再来就是宋亚轩,要是平常,严浩翔的位置肯定就是宋亚轩,但选人环节似乎成了两个人心中的一根刺,虽然是被安排了,可是谁也想成为首选啊。



道理张真源都懂,但还是被影响到了心情,听着大家平缓的呼吸,张真源睁开眼睛,慢慢掀起被子,旁边的严浩翔感受到了旁边的动静,小声的问“张哥你干嘛去?”



“没事,你睡,我下去喝杯水”



“好”随后严浩翔翻了个身继续睡。



张真源下床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又关上,而和他一样睡不着的还有另一位当事人,宋亚轩一直都没睡着,看他下去了,他也起身,小心翼翼的掀开被子穿鞋出去。在旁的严浩翔没有睡着,但也没睁开眼,只是悄悄叹了口气然后翻身。



“翔哥,刚才那个是张哥和宋亚轩儿吧”其他几个也睡意减少。



“是因为选人环节吗?”



“可能吧,都睡吧,明天还有录制”



“好”



张真源是藏不住事的人,宋亚轩下楼就看到客厅有亮光,张真源在饮水机旁边接水,但他好像想什么事出了神,连水都要溢出来了都没发觉,宋亚轩看见立即走前去帮他关了水的开关。



张真源这时候才回过神,看到来人是宋亚轩,脸上多了笑意。



“谢谢,亚轩你也睡不着?”



张真源,你笑的真难看,宋亚轩想。



“张哥.....”



“嗯?”



宋亚轩看着张真源的眼睛,总觉得刺眼“他总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真讨厌,更愧疚了”



“一起去天台吹吹风?”



“啊?好”



两人一前一后转移了地方,今晚的月亮很圆,但两个人都没有那么开心,有很多想问的想说的,但又不知怎么说起。



“张哥?要不要一起?”宋亚轩笑着看向张真源,手里拿着另一只耳机。



张真源很自然的接过另一只耳机,塞进耳朵。两个人就这样趴在栏杆上,静静的听着歌。



“这首歌叫什么?”



“王栎鑫的《选择权》”



“嗯,挺好听的”



“张哥,你就没有想问的吗?”宋亚轩开口道。



张真源愣了一下,他不是没想过,宋亚轩为什么突然下楼的原因,是安慰?是解释?但为什么要安慰?为什么要解释?是因为好朋友还是好同事好队友?张真源心里很乱。



“有吧?但不知道从何问起,是该指责?逼问?还是打一架?问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问为什么....只有我不知道?”张真源说这番话的时候很平静,仿佛只是陈述一件事,与他无关。



“张哥.....”宋亚轩看着张真源,太多太多的话想说,说自己多无奈,但好像也只是借口,即使不是他本愿也并非其他人的本愿,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都辜负了张真源的真诚。



“亚轩,我们都没有选择的机会,不是吗?我懂你懂我那份细腻的心思,你平常就不怎么会迎合他人,我总会不自觉的去担心你,一不小心就受到了伤害”这句话是张真源看着宋亚轩说的。



宋亚轩听着眼眶不自觉红了,眼泪不停的打转,却倔强的不让它掉下。



“你知道的,我从来不会怪你还有他们,但你却是最懂我那个,我们都害怕孤独,但幸好有音乐”



宋亚轩转身抱住张真源,将自己埋进张真源的颈窝,张真源感受到了一股热流,随后听到了啜泣的声音,张真源叹了一口气,用手在背上一下一下给他顺气。



“张真源,你是笨蛋吗?明明是自己受了委屈,还来安慰我,你才是最应该被安慰那个啊,明明你没有错,你好歹大声质问我们,指责为什么不告诉你啊,这样或许我还好受一点,可你却要自己默默承受”



“那你们又有什么错呢?让你现在这么难过,就算我报了一个小小的仇了”



“噗呲”宋亚轩被他这突然幼稚的想法给逗笑了,离开他的怀抱,双手擦了擦眼泪。



“好了,别难过了,眼睛红红的,明天该肿了”



“张哥,就像《选择权》这首歌一样,也像此时此刻,我愿意,繁星铺满天,守在你身边,往后我也会一直守在你身边,不开心的事可能也会很多,但我相信我会是你的小太阳,因为你说我笑起来很好看,很治愈,可能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时间,我们都不能独善其身,没有选择的权利,但只要我们都还喜欢音乐,我们就不会走散,所以,你准备好了吗?”



“嗯!我想我准备好了”





轩独白:

我懂你懂我的那份无奈,所以不忍心责怪我,我们都没办法独善其身,所以只能选择陪伴,从另一个角度想,我们又是孤独的,因为不能选择自己想要的歌,想要的分组......但唯一庆幸的是,我们又在为同一个梦想努力前进着,我们会越来越强大,有选择的机会,张真源,一定要苦尽甘来,我们都要苦尽甘来....












关于我个人的看法:(不喜可以直接划走了)

(其实我一直不能明白,关于上火那次选择,明明所有人都没有选择真源,为什么只怪亚轩?是因为大家都承认他俩是团里最好的吗,所以最好就一定要冲破禁锢打破常规,无论怎样都要选择对方?如果不是因为这个,那我只能说你们好自私,明明所有人都没有选,可偏偏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只针对他一个(不要对号入座了)总有人拿这次选人说事,明明知道是剧本,却还是一昧责怪,在我心里他俩是无可替代的,知道是剧本过后,更加确定以及肯定,后来我会想,镜头是不是剧本?再后来我不再怎么看物料,他们有各自的生活,学业,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在我眼里他们就是最好的,不磕也不要伤害,都是第一次做人,希望大家都善良点)





评论(8)

热度(1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